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6 15:12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25日下午,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谋划下一步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围绕周口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开门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周口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既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又要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市直各机关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制定实施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向用人单位放权、为人才松绑”的核心要求,把“高精尖缺”和需求导向放在突出地位,持续完善人才梯次培养支持体系,注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实施“周口英才计划”。要坚持党管人才,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在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强调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积极稳妥推进整治,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方式方法,依法依规、精准施策,坚决遏制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杜绝新增问题,确保整治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常态化宗教治理推进会精神及周口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和全市卫生健康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