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 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3 08: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郑州调研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建设工作。

  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郑州数字创新中心、河南信创综合服务保障中心、郑州优碧科技有限公司、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基地,黄强仔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数据应用、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受疫情影响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黄强指出,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攻方向,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积极抢占数字经济制高点。

  黄强强调,试验区核心区建设要立足国家战略、体现河南特色、着力产业发展,探索试验经验;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强化产学研融合,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将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努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重点引进高科技人才团队,将人口、市场红利变为技术、创新优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