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集体约谈13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1 17:1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20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对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史地方史志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委机要保密局、三门峡日报社、三门峡广播电视台13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刘南昌指出,集中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使命所在,是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的现实需要。同时,点出被巡察单位特别是常委部门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个性问题,见人见事,直戳痛点、红脸出汗,点对点、面对面传导压力。

  刘南昌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抓好巡察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和具体实践,是检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的重要标尺。要全力以赴、刀刃向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把“要我改”真正转变为“我要改”,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刘南昌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深刻检视存在问题。结合本轮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要高度警醒、全面剖析,既要察看问题清单,又要察看单位实际,不能就事论事,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在制度机制、日常管理、工作作风、为民情怀等方面查不足,全面剖析整改,坚决杜绝“应付心态”和“过关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刘南昌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整改全面见效。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六稳”“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专项整治“新衙门作风”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查整改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践。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的助推器,将巡察整改融入各项工作任务中,强化政策落实的跟踪问效,切实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栗金强参加约谈,并从讲政治,增强履行监督责任思想政治自觉;强监督,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严纪律,确保巡察整改抓到位抓到底等方面,对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整改监督责任和加强日常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

  约谈结束后,13家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分别签署了谈话备案表,领取了问题清单,认领了整改任务。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