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全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20 11:0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8月19日上午,信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交流经验,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办公室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中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从上级要求、群众期盼、工作实际出发,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切实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向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把编制26项试点领域公开标准目录作为首要任务。要加强对县区业务部门的指导,县区、乡镇要同步进行,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并向社会公开。二要逐步规范政务公开流程。围绕政务公开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三要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以我市即将部署建设的全市统一网站集约化平台,分批分类推动各县区、各部门网站整合迁移到统一平台,打造一体化政务公开平台,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四要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要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事项相衔接,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牵头组织对办事服务信息加以集成、优化、简化,汇总编制办事一本通并向社会公开。五要认真做好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我市年度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在“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知识普及、三大重点领域等方面,加强政务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