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多形式打好扫黑除恶宣传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9 17:35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7月份以来,焦作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紧贴工作实际,层层宣传发动,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再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

  全面部署层层宣传发动。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会议上4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提出要求,先后召开市局机关“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工作部署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工作推进会,对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特别是近期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华分别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在90%以上,本系统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知晓率达100%。各县(市)区司法局、各直属单位、市局机关迅速行动,层层安排部署,对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召开大小动员会(推进会)60余次,为开展好宣传活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突出重点打造专职队伍。按照“克服疫情影响,抓住重点环节,加强统筹协调,掀起斗争高潮,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的工作要求,市司法局印发了《2020年下半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安排》,明确下半年宣传活动的重点为扫黑除恶目标任务、取得成果、先进典型和各级举报电话等。为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市司法局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职队伍建设,明确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建立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微信群,确保每项工作有人负责、每个活动有人牵头、每条信息有人报送,群内互相分享扫黑除恶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各单位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在活力,形成了全系统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开设专题拓展线上宣传。精心策划主题,突出网上宣传,各单位纷纷在门户网站、各类新媒体平台开设“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专栏,积极推送信息或转发文章,开展“指尖”上的宣传,最大程度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修武县司法局、山阳区司法局创新宣传载体,分别开设“修武司法”“山阳司法”抖音号,共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抖音(美篇)15篇;博爱县司法局联合相关单位发起博爱县“‘联通杯’扫黑除恶保平安”手机短视频及随手拍摄影大赛,以全民参与的阵势形成对黑恶势力的有效震慑;修武县司法局精心制作了扫黑除恶微视频《碰瓷》,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和接地气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称赞。

  全方位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各地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共组织160余个普法小分队深入村居开展“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活动。武陟县司法局发动广场舞爱好者身穿扫黑除恶法治围裙,巧妙地把健身活动与法治宣传相结合;博爱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近300人,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温县司法局在人群聚集区开展“遍地开花式”宣传活动;孟州市司法局印制《孟州市扫黑除恶十大行业领域走访调查问卷》,结合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开展走访活动;解放区司法局制作75块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发到各社区;市监狱和市强戒所结合封闭管理实际,组织干警通过内部视频对罪犯、戒毒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涉黑涉恶涉毒线索排查;各社区矫正机构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组织开展宣传活动114场次,悬挂宣传条幅135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读本6.4万余份(本),设立法律咨询台11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3500余人次,参加干警和普法志愿者1146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达6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