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带队赴江苏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9 15:07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8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带领考察组赴江苏无锡、泰州、苏州等地考察学习现代农业发展工作。

  陈向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桃源村、阳山紫藤园、无锡田园东方综合体,泰州市泰兴国家现代农业园、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江苏鲜时农业科技公司、江苏菇本堂生物科技公司,苏州市吴江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苏州三港农产品配送公司等,认真考察学习当地发展现代农业的先进理念,详细询问运营模式、管理方法、资金投入和经济效益。

  陈向平指出,现代农业是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等的统一,是田园综合体和新型城镇化的统一。现代农业也是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保障。江苏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陈向平要求,要注重转变发展理念,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惯性思维,学会用工业和科技的理念抓农业。要注重探索符合商丘实际的发展路径,借鉴江苏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成功经验,积极引进工商资本进入农业,培育壮大商丘市特色优势农业主导产业,促进农业主导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园区化、品牌化,推动全市农业产业的提档升级。

  陈向平还走访了苏州商丘商会筹委会,调研指导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