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关于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能否保留的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8 09:39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

详细信息

标题咨询:关于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能否保留的问题
提交日期2020-08-17
内容       领导,您好!本人于2019年参加中级考试,其中经济法和中级会计实务成功通过,今年2020年只剩一门财务管理。因本人已怀有身孕,今年中级会计的考试时间刚好与我本人的预产期撞上,有可能会出现因生产而无法参加考试的现象。因中级会计的成绩只保留一年,如果今年我参加不了考试,去年已经通过的两门就只能作废了。所以想咨询一下,我这种情况,能否申请去年的成绩保留至明年?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2020-08-17
回复单位河南省财政厅
回复内容

       针对您提出的咨询问题,现答复如下:

      《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考〔2020〕1号)明确规定,中级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安排在2020年9月5日至7日举行。

       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规定,目前执行政策为“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以2年为一个周期,参加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批准的《河南省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第五条规定:考生如因有……,以及其他个人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按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处理。

      感谢对河南财政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