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暨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7 16:5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8月14日下午,开封市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督促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转变工作方式,调整工作重心,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主任郭书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开封市第二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进展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调研情况,祥符区政府办、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宋城办事处三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对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的调研中发现,我市大部分县区、部门能够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呈现出工作主动意识强、探索创新意识强、示范引领作用强三个特点。下一步,要扎实整改问题,完善平台建设,加强协调配合,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按照要求编制完成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系统梳理本机关制发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建设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完成IPv6升级改造,认真落实国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近年来,开封市市政务公开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政务公开广度稳步拓宽、政务公开纵度不断延伸、政务公开信息化程度显著提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下一阶段,重心工作依旧是围绕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26个试点领域编制基层政府政务公开标准目录,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重点,厘清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开事项,着力构建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着力构建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要对标对表,动态把握工作节奏;要健全机制,深入开展督导考核,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列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