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
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7 16:1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14日,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南昌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动员精神,扎实部署“两个行动”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三门峡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形成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栗金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副市长孙继伟、万战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琳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市场、保障就业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精神,打牢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基础;敢于正视问题,不断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紧迫感;充分认识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行动自觉,以政治上的高站位促进民营经济增动力、提效能、上台阶。

  刘南昌强调,要强化综合施策,全面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民营经济规模质量效益、民营企业家队伍素质、营商环境、亲清政商关系“四个明显提升”。要全面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健康发展,大力实施“双十百企”计划,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加强营销模式创新,强化制度管理创新。要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教育培训、规范引领,树立民营经济的良好形象。要坚持常态化为民营企业服务,当好民营经济的“保姆”,破解企业发展的“难点”,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善于学习、善抓机遇,重视创新、舍得投入,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刘南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头雁”作用,树立“一盘棋”思想,用情用力支持配合,形成保企稳业的工作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上下对接,不断探索创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开创三门峡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伟指出,企业是经济的基础细胞,稳经济关键是稳企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以保企业稳就业为当务之急,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帮助民营企业强信心、解难题、渡难关。要把握重点关键,破解发展难题,拿出实招“联”,推行市县领导担任重点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下足真功“帮”,专项专班专业服务,让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加快速度“办”,依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平台,打造“一次办妥”的政务服务品牌。要坚持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完善督导机制,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上,渑池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发改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