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座谈会
暨银企对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5 22:07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政银企对接成效,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持“六稳”“六保”的作用,推动安阳市金融高质量发展,8月14日下午,安阳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市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在会上强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全市金融系统要加大向实体经济“输血”力度,用好用足金融“活水”,增强实体经济“造血”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袁家健指出,今年,安阳市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力度不断加大,信贷结构逐步优化,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金融支持政策组合效应显现。但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环境仍然复杂严峻,要加大力度解决金融运行中企业获得感不足、利用资本市场不充分、政银企对接效果亟待提升等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地方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症施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和支撑。

  袁家健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落实帮扶政策,优化信贷流程,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目标引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供需两端发力,创新对接模式,加强企业管理,加大金融培训力度,提升银企对接成效;要优化金融环境,提升增信能力,强化信息服务,优化金融生态,提升融资服务质量;要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完善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的金融市场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监管合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会上,25家银行与45家企业签订主办银行合作协议和信贷支持协议。部分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