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7:4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11日,濮阳市市长杨青玖主持召开濮阳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乡村生态振兴、预算执行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科学制订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精心组织,注重统筹,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对标中央要求,对接国家规划和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谋划、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谋划一批重大专项、重点工程、重要工作,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布好“发展局”、下好“先手棋”,奋力推动濮阳阔步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前沿。

  会议强调,乡村生态振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的具体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生态保护等方面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科学的预算编制是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打造高效财政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将严格预算执行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机制,规范预算编制,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把有限的宝贵资金用到促发展、惠民生上。要强化审计监督,紧盯关乎民生、环保、重点项目、重点改革等方面的资金投向,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