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玖为濮阳市县级领导干部轮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7:45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11日,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为濮阳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三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准方向、抓住关键、全面推进,着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广庆主持报告会。

  杨青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杨青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作为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的首要任务,贯彻到政府治理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杨青玖要求,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把优化协同高效作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加大协同力度,提高效率效能。要把依法行政作为发力点,将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把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作为落脚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政管理和服务方式,切实提高政府治理效能,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