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开展食用农产品抽检 守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7:0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食用农产品质量关乎千家万户餐桌上的安全。为全面掌握辖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强化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自8月3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守护群众餐桌上的安全。

  此次抽检以大中型超市、农产品销售公司等为主要对象,抽检品种以市场销售的畜禽肉及其副产品、蔬菜、水果类、水产品类等为主。检测项目包括果蔬类的农药残留、水产品及鲜蛋类的铅及恩诺沙星含量、畜禽肉及其副产品的克伦特罗和沙丁胺醇含量等。

  截至8月7日,抽检工作已顺利完成,共抽检150批次,其中蔬菜90批次、畜禽肉及副产品25批次、水果类25批次、鲜蛋类10批次。为保证抽检结果真实、有效、合法,该分局执法人员与具有国家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共同完成现场采样封存,上述样品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检验。

  下一步,该局将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示检测结果,对不合格产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