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出台“双十百企”奖励政策
“真金白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7:0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近日,三门峡市出台《三门峡市支持“双十”企业及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奖励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10强企业和10家高成长性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对10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以下简称“双十百企”),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市新增一批年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一批“小巨人”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政策》指出,对“双十百企”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企业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评定并公开发布,每年对达到以下奖励政策要求的“双十百企”给予奖励支持。

  奖励大企业(集团)。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后,每增加20亿元,给予20万元奖励。

  奖励百强企业。对首次进入“河南省企业100强”“中国企业500强”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0万元。奖励涉及战略性新兴产品的企业。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5亿元、10亿元,且战略性新兴产品产值占该企业总产值50%以上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0万元。

  奖励“专精特新”企业。对首次入选河南省“专精特新”培育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对首次认定为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首次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奖励“隐形冠军”企业。对首次入选河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储备库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对首次认定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0万元。奖励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对首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0万元。奖励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对经认定的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按上级奖励金额给予1∶1配套奖励。

  奖励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对经省认定或国家认可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且获得省或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资金支持的,按照上级奖励金额给予1∶1配套奖励。支持项目建设。促进企业技改、扩建或跨领域发展,对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在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省、市“三大改造”专项资金支持“双十百企”,全面提升“双十百企”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实现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