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属监狱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6:49 来源:河南省监狱管理局

  8月6日,省监狱管理局召开省属监狱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英,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天如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全省监狱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的工作要求上来,结合监狱当前工作实际,克服困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聚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这条主线,严格按照“三个活动”“四项梳理”“三个环节”工作要求,聚焦方向,精准发力,逐人逐项对照检查,确保见成效、见实效、见长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注重以案示警、以案释法,实现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要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全省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徐天如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授课中,徐天如从形势是什么、问题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做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