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堤上有了非机动车专属停车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6:55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近日,到市区中兴路湛河堤游玩的市民会发现河堤上施划了黄色条框的停车位。据了解,这是湛河公园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刚刚划定的非机动车专属车位。

  8月11日上午,在中兴路湛河桥东侧的河堤上,黄色条框圈出两个长方形,每个长约5米、宽约2米,正中写着“非机动车位”。车位里有序停放着不少电动车。也有少量电动车停在车位外,遇到这种情况,正在巡逻的湛河公园员工蔡芳和王明便将其挪入车位里。

  “有些人晨练来得早,可能没注意到这些车位。”蔡芳说,停车位刚刚划定一月有余,为规范大家有序停车,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就来到现场,引导大家按规定停放车辆。

  “以前骑电动车来这里游玩,不知道停哪儿,就找个地方随意一放。”市民刘先生将电动车停在停车位上说,“现在好了,规划了这么多非机动车位,停车方便多了。只要我们都自觉地把车停放在车位里,道路就会更顺畅。”

  湛河公园副主任丁中州介绍,近年来,绿色环保理念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使用非机动车出行,伴随而来的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凸显,容易出现占用城市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便道、盲道和绿地等各类乱停放现象。湛河堤是人们茶余饭后最爱去的地方之一,为方便市民停放非机动车,7月初,他们组织人员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施划工作。目前,已经在开源路以西至中兴路诗书园的湛河两岸河堤上施划了8个非机动车位,并且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每天在河堤巡逻,规范车辆停放、劝导市民文明遛狗等。

  家住市区中兴路湛河桥附近的郝女士说:“以前,中兴路河堤两侧经常停满了车辆,别说活动了,走路都成问题。后来,这里进行了升级改造,打造了小广场,现在又规范了电动车、自行车停车位,一切都越来越好了。”

  在此,丁中州也呼吁市民到河堤游玩时,将电动车、自行车等停放在非机动车位上,给大家创造一个好的休闲环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