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积极筹备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6:5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8月11日,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问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定8月下旬在市体育村举办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

  近年来,平顶山市扶贫产业发展迅速,在带贫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扶贫产业仍存在规模小而散、产品知名度不高、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导致扶贫产品销路不畅、带贫效益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产品不同程度出现滞销状况,直接影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我们举办第二届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扶贫办主任丁少革介绍说,本届产销对接会主要以订货洽谈为主,重在推动产销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关系。通过搭建优质安全扶贫产品直销平台,达到拓宽贫困地区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目的;同时充分宣传展示平顶山市产业扶贫成果,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实现产销对接,助力精准扶贫。

  本届参展商均由各县(市、区)政府和扶贫、农业农村、商务等部门推荐,参展产品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具备较大发展潜力的优质农产品,产品范围包括具有“三品一标”的扶贫产品、贫困户经营的扶贫产品和带贫成效显著企业的扶贫产品,产品类别涉及粮油及其制品、新鲜蔬果、水产品、肉禽蛋奶、干果、食用菌、蜂产品、茶叶、调味品等400余种。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