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
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1:5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昨日,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和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郑州特色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当好全省全市改革开放创新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王新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郑州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视博数字经济产业园、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豫沪合作科技城及海归小镇项目规划进展汇报,研究确定了产业链招商等事宜。王新伟充分肯定了航空港实验区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航空港实验区围绕“控、保、稳、进、抬、扛”六字要求,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各项部署,夯实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基本面。

  王新伟强调,要全面梳理产业链条,建立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图谱,聚焦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找准延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精准招商,有效打通产业链堵点、连接产业链断点。要积极承接“两个转移”,发挥好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优势,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加快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把豫沪科技城和海归小镇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产业转移、人才引育、成果孵化重要基地。要着力构建产业生态,理顺完善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体系,推进人才、平台、园区等核心要素协同配套,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国际化城市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力、事业心和成就感。

  王新伟要求,航空港实验区要勇于改革创新,先试先行探索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成为社会风尚,全方位服务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心无旁骛快发展。要注重集群培育,立足于稳定供应链、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面促进“龙头企业+配套企业+零部件企业”的全链贯通、有序配置发展态势,加快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带动力辐射力的特色产业集群。

  张俊峰、史占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