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一行
赴内蒙古伊利乳业集团考察招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6:1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8月9日至1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和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带队的平顶山市党政考察组一行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伊利乳业集团总部考察招商,先后考察了伊利集团新工业园区、奶粉样板工厂、草原乳文化博物馆和现代化奶源生产基地,与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进行了建设性会谈。

  王承启在会谈中表示,此次陪同平顶山市党政考察组专程前来伊利考察,主要是助力伊利集团在平顶山市的奶业生产和加工项目继续加大建设力度。

  王承启表示,感谢伊利集团积极参与河南奶业振兴。伊利是河南奶业的主力军,正是伊利的进入,河南奶业发展才逐步走上了正规化、标准化轨道;伊利集团的进入,推进和帮助了河南乃至面向南方奶业市场的开发;伊利也为河南奶业领军企业培养和输送了人才。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国务院要求,把奶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省政府去年进一步明确提出在沿黄滩区建设100万亩优质苜蓿饲草带,去年到今年已种植10万亩,优质牧草供应能力将大大提升。作为农业大省,河南具有大量的秸秆、玉米青贮,再加上河南又是花生第一大省,饲草料优势突出。

  王承启提出,在河南乡村振兴、奶业振兴的大潮中,希望伊利继续充当排头兵和领军企业的角色。过去伊利在河南曾经排过第一,衷心希望伊利在河南乃至周边的广大市场继续加强第一的地位。河南米字型高铁即将全面建成,周边1.5小时经济圈可覆盖6亿人口,消费市场巨大。河南乡村振兴步伐很快,希望伊利在平顶山及其周边的养殖项目加快布局,省农业农村厅将加大力度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伊利在宝丰的加工项目进一步扩大规模,至少要翻两番。

  平顶山市和宝丰县在会谈中表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奶业发展,致力于打造百亿级产业园区,衷心希望扩大与伊利集团的合作,实现共赢。

  潘刚在会谈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此次考察交流充分看到了平顶山市和省农业农村厅对伊利集团在河南投资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对伊利是极大的鼓舞。伊利的发展一是抓住了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二是抓住了中国奶业发展机遇,三是坚持执着,才发展到目前国内最大、亚洲第一、全球前五规模。今年来的疫情一度影响较大,目前恢复良好。潘刚表示,奶业产业未来发展机遇非常大,企业投资第一看重的是政商环境,河南省、市、县各级都很重视,坚定了伊利集团在河南扩大投资的信心,将在战略规划中加强对接,共同打造更具有竞争力的乳业产业。

  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以及省厅奶业管理处、宝丰县政府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部分人员共同参加了考察和会谈。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