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10:1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11日下午,周口市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马卫东、卢伟、王田业、黄真伟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照其违纪违法特点和原因,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中汲取教训、警醒提升,不断增强市委领导班子坚定初心的定力、拒腐防变的能力,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付周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吴宏亮在听取周口市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市委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刘继标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随后,丁福浩、李云、岳文华、吴刚、吉建军、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车晓辉等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以案促改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上挖根源,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

  刘付周在点评讲话时对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能够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以案析理、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目的。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持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减存量遏增量,进一步优化净化周口政治生态。周口市要认真总结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以案促改工作的经验做法,抓紧时间制定出台一批体现周口特色的制度成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以案促改示范市创建工作,通过以案促改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敬畏之心、坚守底线思维,为周口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打造全省以案促改工作的示范标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打造以案促改示范市。市委领导班子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严格廉洁自律,架起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握好运用权力的“方向盘”,系紧干事创业的“安全带”,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廉洁自律的榜样。要始终压实党建责任,坚决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尤其是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往高处走、往深处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周口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始终加快跨越发展,把深入推进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工作与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六稳”“六保”等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发展的难点、服务的堵点、群众的痛点、社会的焦点,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庄严承诺,绘就新时代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