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汇聚合力 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2 08:55 来源:河南省自然资源厅

  8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郭轲、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局长王建平、省煤田地质局局长王天顺、省林业局副局长师永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国生书记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刘玉江副省长听取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了座谈。

  会议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两统一”职责,充分认识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解放思想、汇聚合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一盘棋”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中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初心使命,提升工作境界,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找准工作定位。正确认识和正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主责部门、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部门、自然资源要素配置部门”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紧紧围绕厅党组提出的“四大战略”“四个先行”,重点抓好九项工作。三要强化技术支撑。积极融入参与“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三个智库中来,以智库平台整合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技术创新和支撑能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四要优化服务措施。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强工作统筹、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帮助解决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厅机关相关处(室)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服务保障意识,优化工作谋划布局,统筹推进工作实施,形成坚强合力,齐心协力推进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