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监管局专题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1 19:47 来源: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8月10日,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政务服务能力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谋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党组书记雷生云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局长章锦丽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任务、统筹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等工作提出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黄强常务副省长在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3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局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照豫“放管服”组办〔2020〕6号和8号文件要求,对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等重点任务进行专题部署。雷生云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推进药品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清醒认识工作差距。要深入分析我局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工作差距,认清现状,深刻反思,对标上级要求和工作标杆,把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作为当前全局的中心工作,举全局之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彻底解决网上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三要强力推进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组书记任组长的省局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同时设立政务服务能力提升、网上审批服务系统改造升级两个工作组,分别由分管局领导负责,行政许可处、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实施。要细化职责分工,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间节点压茬推进、全面落实。要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加快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加强对市县药品监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全面落实省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要紧密结合省政府要求和监管业务需求,加强统筹规划,协调落实资金,全面改造升级审批服务平台,强化平台常态运维和经费保障,切实提升平台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四要严格实施督查问责。要把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升药品政务服务能力列入重点督查事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审批服务效能的重点问题,通过定期召开例会、及时督查督办等有效措施,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提供基础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