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公安局开展暑期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1 16:5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焦作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暑期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鲁文明,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等领导,为基层一线单位送去党委的关怀,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激发了广大民警和辅警战高温、斗酷暑、防洪涝的工作热情和斗志。

  此次活动,市公安局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的原则,采取实地走访慰问的形式进行,由局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基层一线17个单位,公安烈士家属、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和因公伤残、特困、重症住院民警辅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安保维稳任务繁重或完成工作任务出色的优秀基层单位及优秀基层民警、辅警。各县(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也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市公安局和各级公安机关积极邀请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和社会团体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企事业单位代表、社区群众等,对高温酷暑下坚守一线的公安基层单位和民警、辅警进行慰问。

  走访慰问期间,鲁文明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级公安机关领导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一线执勤民警和辅警的工作、生活、身体等情况,尤其关心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的家庭状况,仔细检查防卫物资保障落实情况,及时传递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发现有较大实际困难、急需帮助的民警和辅警家庭,市公安局都及时做好帮扶工作。

  鲁文明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关爱和鼓励有效激发了一线公安民警、辅警的工作热情,各单位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慰问为契机,不忘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为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