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观摩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1 17:0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刘涛、副市长武磊带领各城区党委副书记、主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区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以及市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四城联创”指挥部相关责任人等组成的观摩组,对各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亮点村建设情况和纳入“四城联创”范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进行现场观摩。

  刘涛一行先后到山阳区中星街道寺河村、高岭村、巡返村,马村区演马街道高寨村、待王街道西待王村和小王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昌街道辛庄村、小寨村、姚郭庄村,解放区健康产业园灵泉陂村、上白作街道老牛河村和狮涧村,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府城街道北朱村和南朱村等观摩点,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所观摩点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四清一规范”和“五改两化”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中,刘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也是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抓住重点、分类施策,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重点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户厕改造、村容村貌等关键环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结合实际,对村庄的改造提升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突出地方特色,同时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群众基础。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对焦作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观摩组成员对15个观摩点进行了打分排名。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