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到上蔡县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1 16:53 来源: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8月6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到省民族宗教委定点帮扶村驻马店市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驻马店市委扶贫办、市民族宗教局、上蔡县委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湘豫在十里铺村委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县乡有关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并到村黄姜种植基地调研产业发展情况,走访看望贫困户。

  李湘豫指出,一是建强基层组织。驻村第一书记要帮助十里铺村建设一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村级组织队伍,强化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任务中的核心作用,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推动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当地种植黄姜、土豆、花生等农作物优势,加强与农业专业人员合作,培育增产品种,拉长黄姜等农产品的产业链,扩展销售渠道,推动以农产品为主的经济发展。三是开展结对共建。委机关党支部和帮扶村党支部要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下功夫、做探索,深入持久推进“手拉手”活动。四是充分融入地方,驻村第一书记要时刻做到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充分依靠群众、结合实际,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