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调研督导开封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1 19:47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8月5日,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到开封市调研督导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开封市副市长黄玉国陪同,科技处、开封市水利局和豫东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斌成一行先后到开封市示范区、龙亭区、祥符区实地查看落实河长制和黄河“清四乱”完成情况,到示范区和顺河区了解防汛和“一渠六河”城市水系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水利部门和相关县区作了工作汇报。黄玉国副市长介绍了开封市落实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在“清四乱”方面坚持以“河长+三长”工作机制,稳步有序推进,坚决打赢黄河“清四乱”歼灭战;在防洪方面,重点落实好黄河和重要河道的防汛措施,城市防洪强化水利、应急、城管和环保联动措施,确保不发生城市内涝。

  李斌成对开封市落实河长制和防汛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清四乱”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压实责任、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确保按期完成。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保障措施,落实网格化管理方案,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奋力在全省河长制工作考核中力争上游。防汛工作要按照“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超标准洪水不打乱仗”的要求,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实现“一个确保、三个不发生”的防汛目标。

  李斌成还就做好城市水系建设和水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