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文加大技工院校招生力度 实施技能脱贫技校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6:01 来源:河南政府网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52号),要求做好2020年我省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招生目标。

  通知明确,招生工作是关系技工院校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招生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与促进就业、技能扶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确保招生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

  技工院校招生主要是在线下进行,春季受疫情影响,多数学校招生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减少。下半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招生,压力依然很大。通知提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各地各单位要抓住暑期招生黄金期,加大招生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年度招生目标。

  通知还提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积极与同级财政、扶贫部门沟通衔接,突出扶贫招生,大力实施技能脱贫技校行动。各技工院校要积极投入到技能脱贫技校行动中去,加大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招生力度,把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人员的招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突出抓好。

  此外,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加强对学校招生行为的监督管理,规范招生秩序。加大对所属学校招生资质审查力度,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对各地各单位审核报送的信息在官网统一发布,未经发布的学校或专业不得开展招生。各技工院校必须严格遵守招生工作有关规定,诚信宣传、阳光招生,禁止夸大事实、虛假宣传、恶意竞争等不负责任的招生行为。(文/银新玉)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