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5:32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8月6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准确把握疫情常态化形势下招商引资新趋势新特点,以高水平招商助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

  会上,传达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重点区域招商活动筹备情况。王新伟指出,招商引资是落实“六稳”“六保”的迫切需要,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内在要求,要树牢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找准在全国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的位置,主动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承接“两个转移”,着力以招商稳运行、促发展、增后劲。

  王新伟强调,要把准趋势抓招商,积极探索产业链招商新模式,聚焦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在补短板、锻长板、强链条上下功夫,坚持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构建错位发展、区域联动、创新支撑的产业生态。要精准发力谋招商,紧盯主导产业、头部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区域深度谋划,编制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产业链招商图谱和路线图,发挥研发机构+孵化平台+产业园区支撑作用,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精准引进落地一批引领性、带动性的高质量项目。要注重实效保招商,全面掌握招商政策和产业规律,全方位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当好眼明、心亮、腿快、嘴甜的“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签约率、落地率和开工率,以招商引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王新伟要求,要完善支持政策,推动土地、资金等要素跟着招商项目走,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和获得感。要压实招商责任,建立招商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推行招商项目市县领导分包制,压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链条。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及时研究解决招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张俊峰、万正峰、史占勇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