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5:16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7日,驻马店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合力推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为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驻马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会议。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出席会议。

  朱是西指出,5G网络建设是一项造福后代的民生工程和重大新型经济工程,驻马店市各级领导干部及企业家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以超前的思维、理念和行动实现弯道超车。要做好规划,把5G产业列为招商引资重点,全力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要以市场换投资促产业,以投资换市场促发展,通过5G搭建互联网平台,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朱是西强调,要强化具体措施,以新思维推进5G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定位,坚定信心,打造全省“新基建”先行区。要加强顶层设计引导,在项目谋划、运营、5G网络上加强设计,构建网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络。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跟踪对接上级政策,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的盘子,实现政策、资金利用最大化。要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坚持招大引强、注重招才引智,加快培养一批5G应用型人才队伍。要扩大智慧场景试点,推动5G信息技术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提升整体建设水平,坚持协同发展、多元投入、创新合作,为驻马店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

  朱是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按下快进键、启动加速度,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督导考评,合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取得新突破,为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新动能、贡献新智慧、作出新贡献。

  金冬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贺振华通报近期驻马店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直有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