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人防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10 15:44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8月6日上午,2020年河南人防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在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人防系统业务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统筹安排下半年工作重点。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人防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半年工作报告。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二级巡视员程新芳、朱安伟出席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河南人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位一体、协同发力,人防整体工作发展保持总体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次治理能力的大考、一次实战能力的检验,以敬畏之心、战斗姿态、拼抢精神,筑起了河南人防战“疫”的铜墙铁壁,助力疫情防控成效不断巩固,河南人防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帆正举良好局面得到持续优化。

  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纲”铸“魂”,找准“大局所需、人防所能”的结合点,统筹兼顾,守正创新、抓重点、重点抓,以“五个过硬”激励担当作为,扎实助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人防工作体现在实际成效和对大局贡献上。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坚定。要把握住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机遇;要紧抓“六稳”“六保”机遇;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人防高质量改革发展。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助力“六稳”“六保”。要打好阵地战,守牢人防重点任务高地;要打好收官战,厚植未来发展势能;要打好攻坚战,全力推动人防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打好实战仗,努力走好人民防空训练演练融合发展“新路子”。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证。要抓牢组织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创新工作方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深刻把握“大局所需、人防所能”要求推进下半年工作开展广泛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半年总结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分析形势精准透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直接明确,工作安排务实可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谋划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防办主任,近一年来新进人防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人防系统其他干部职工在本地通过人防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