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成河南省首个5G全覆盖县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8 06:3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7日上午,栾川县政府、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洛阳分公司联合发布,栾川县城移动5G全覆盖网络正式开通,并共同签署《“5G+智慧栾川”合作发展协议》。栾川成为我省首个对外发布5G网络全覆盖的县城。

  当日上午,栾川县第一个基于移动5G网络的手机视频通话从县城龙宇国际度假酒店拨出,电话的另一头,是20多公里外的洛阳钼业露天采矿现场,视频通话全程清晰流畅。2019年6月,洛阳移动完成洛钼露天矿区5G网络专项覆盖,并将之打造成为业内5G应用的标杆,项目荣获2019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奖一等奖”。

  为全力支撑“5G+智慧栾川”建设,洛阳移动已在栾川建设5G基站71个,实现县城城区党、政、军等主要单位以及主要交通要道的5G连续覆盖,县城建成区全面有效覆盖,网络下载速率达到900Mbps,上行速率达到800Mbps。今年年底前,栾川将实现4A级以上景区和乡镇所在地的5G网络覆盖。据悉,“5G+智慧栾川”项目内容包括5G网络建设以及大数据应用与展示中心、雪亮工程、应急指挥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四个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全面打造栾川“5G+智慧旅游”“5G+智慧工业”“5G+智慧政务”等特色5G行业应用,着力构建一体化和立体化的城市大脑,率先建成省内领先的“新基建”示范县。(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沈会阳)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