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濮阳市不动产登记实现“掌上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8:2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4日,记者自濮阳市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濮阳市政务服务平台“i濮阳”正式上线的不动产登记功能,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掌上办”,此项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i濮阳”政务服务APP是由市政府建设,以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为手段,整合部门服务资源、汇聚政务民生事项的一站式城市便民服务平台。该平台现已上线实时公交查询、消费券发放、社保认证、电子社保卡、不动产服务等30余个功能模块,可提供在线办事、信息查询、生活缴费等700余项服务。

  “i濮阳”微信小程序及APP运行以来,实名注册用户80万余人。目前,已有46万人通过“i濮阳”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每年可为各县区节省财政资金60万元;已有4万余名80岁以上老人通过“i濮阳”完成高龄津贴领取认证,每年可为市民政部门节省财政资金14万元。

  截至目前,市民通过“i濮阳”政务服务平台自助办理不动产事项5000余件,日办理量预计400余件,相当于至少30名工作人员线下的日办理量,每年可节省财政资金约180万元。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