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5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5日,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第二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及机构成员,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张国伟对市慈善总会工作作出的批示。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市长杨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学贵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新乡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新乡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新乡市慈善总会章程》《新乡市慈善总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对会议人事安排进行了说明。

  张国伟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慈善总会积极传播慈善文化,拓展服务领域,多方筹措善款善物,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抗疫募捐活动,为新乡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慈善总会再接再厉、创新方法、加强引导,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难题入手,进一步完善慈善救助工作体系,加强慈善宣传,开拓慈善资源,规范慈善行为,充分激发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的活力,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慈善机构开展工作,推动新乡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邓永俭对市慈善总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新乡历来就有扶危济困、积德行善的良好传统,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和大爱故事。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总会工作,新乡慈善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大力弘扬慈善精神,积极开展慈善活动,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杨俊杰对慈善总会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