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
信息通信创新创业大赛盛大启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5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6日上午,“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创新创业大赛”在新乡市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大启幕。本届大赛由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并由新乡经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协办。

  大赛以“向‘新’而行畅‘通’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持续提升大赛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新乡市信息通信专业园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选拔并引入一批掌握核心技术、集成创新资源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团队落地,逐步夯实新乡市信息通信产业基础,推进新乡市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通信专业园是新乡市在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专业园区,是新乡市先进制造专业园区之一。规划占地面积约为5.4平方公里,产业布局概括为:起步发展区+拓展发展区+应用示范区;同时,信息通信专业园区也是河南省先进制造示范基地中最为重要的产业园区之一。园区以“军民融合”+“信息通信”为主要发展方向,以打造百亿产值园区为发展目标,重点发展领域包括:通信原材料生产、通信设备制造、信息通信技术研发及应用。目前现有近40万平方孵化、加速平台资源,具有承接入驻800家企业的能力。

  大赛启动揭幕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进行主题分享。他提出,中国在全球5G方面有一些技术和标准是非常领先的,尤其是在应用角度领域。5G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应抓紧时间做好产业布局,新基建将会是下一个万亿级产业,新乡区位优势明显,依托中关村e谷的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通过大赛等一系列举措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信息通信产业落地,为新乡成为信息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中关村e谷(新乡)创想基地开园仪式举行,河南宸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乡智农云服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市米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拓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与经开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入驻基地。

  据悉,大赛自2020年8月6日启动,将历时五个月,分别在北京、西安、武汉、昆明、新乡等城市设置五大分站赛区。赛事面向全国征集信息通信领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项目,设置初创组和成长组,特设百万级奖励,旨在促进中小企业信息通信领域关键技术、人才、产品与新乡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2020第二届“出彩华夏”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启航,期待广大优秀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加入这场科技角逐,问鼎信息通信巅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