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严肃整顿环评业务市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56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记者8月6日从新乡市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为提高环评报告质量,规范驻新环评从业者行为,维护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市场秩序,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环评工作的监督管理。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依法依规开展了环评文件复核工作,共抽取环评文件200份进行复核,涉及在新乡市开展环评业务的41家环评单位。复核发现其中13份环评文件存在降低环境影响评价标准、污染防治措施有效性较差等质量问题,遂对12家编制单位及12名编制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将失信情况记入其诚信档案。

  对环评文件进行复核,进一步强化了环评审批业务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规范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服务市场秩序。目前,该局正在对2019年7月~2020年6月以来新乡市批复的环评报告按比例进行第二轮复核,根据发现的问题,将严厉惩戒失信环评单位,全面提升环评文件质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