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召开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57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8月6日,新乡市召开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副市长武胜军出席会议。

  王新军强调,要把握宏观,深入研究国家“三农”工作政策要求,对表对标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做到各项工作心中有数、心中有谱。要突出重点,时刻把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争取工作主动,切实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地落实。要破解难题,深入钻研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招数,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发力推动问题彻底解决。要守住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决胜收官。要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坚持目标导向、整村推进、质量第一、建管并重的原则,继续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要递次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坚决处理好乡镇街区污水治理和重点区域污水治理问题,做好污水治理和户厕改造的有效衔接。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资金支付、加强项目管护、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试点建设。要打好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歼灭战,开展全面排查,按照标准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好近期防汛工作,处理好农田积水问题,保证秋粮丰产丰收。

  会上,通报了新乡市沿黄区域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农业综合水价改革等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