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机关组织“党史”专题辅导授课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5:5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职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8月5日下午,省公安厅机关组织第33期“机关大讲堂”,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樊金山教授做“党史”专题辅导授课。

  樊教授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展开。在“学党史”部分,樊教授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好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好的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根本问题,增强每一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动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过渡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讲授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从而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的自信。在“知党情”部分,介绍了十八大以前我党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告诫广大党员全面从严治党是我党站在前途命运的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跟党走”部分,针对党员个人,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路径,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守纪律、拒腐蚀葆本色、记宗旨为人民、勇担当有作为。

  通过这次专题授课,使广大民警职工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深化党史的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履职尽责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恪守尽职,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河南公安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