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举办“稳外贸”暨跨境电商应用政策培训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6:1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6日上午,周口市商务局联合周口海关、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阿里巴巴平台在项城市开展“稳外贸”暨跨境电子商务应用政策培训会。这是周口市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进出口业务发展,拓展电子商务应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培训会上,周口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分别从企业参加国际会展和开展国际注册认证、鼓励企业网上参展、国家进出口贴息、中小外贸企业融资贷款等内容,对最新外贸政策进行解读,重点讲解了中央、全省对这些项目的惠企政策措施。周口海关综合科负责人分析了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新政。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就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保障标准、投保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阿里巴巴国际站有关人员就如何利用互联网拓展国际市场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城市是周口市“稳外贸”政策宣讲活动的第二站,首站是鹿邑县。举办“稳外贸”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外贸企业尽快了解、熟悉国家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外贸出口、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利用各类优惠政策,应对危机、克服困难、走出低谷。同时,助力外贸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拓展国内国外销售渠道,快速适应线上销售,寻找新的合作商机。今后还将陆续邀请其他相关部门讲解最新外贸政策,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精准落地,见到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对国家、省、市稳外贸工作的相关政策解读,又有对具体业务操作流程的详细讲解,通俗易懂,务实管用,受益很大。

  据悉,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出口跨境电商尽管也遇到物流不畅等困难,但在传统外贸下滑趋势下呈现逆势增长。1-6月份,全市跨境电商累计完成进出口4603.9万美元,其中出口4433.4万美元,同比增长6.3%,成为稳外贸新亮点。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