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5:26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无人机侦察确定落水人员,水上救援机器人动力拖拽,大型无人机抛投救生圈,远距离救生抛投器抛投救生绳或自动充气救生圈……”8月6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商丘古城东城湖开展2020年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张建慧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市领导吴祖明、赵伯桥、张家明、曹月坤等参加。

  据了解,为提高洪涝灾害突发险情防范和处置能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为原则,以“模拟实战、锻炼队伍、完善预案”为目标,决定组织开展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增强部门应急联动协同能力,进一步建立高效、有序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机制。

  此次演练结合商丘市实际,演练背景为商丘市连续两日普降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出现特大暴雨,全市河流水位暴涨,主要防洪河道出现超保证水位,部分河段发生漫溢和管涌险情,部分水域出现群众落水,城市发生内涝,车辆被淹,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救援。演练设置了漫溢抢险、管涌抢险、舟艇操作、水上立体救援、水下救援、积水抢排等6个科目。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商丘贝雷帽义务救援队、睢阳区应急局抢险分队、市城管局排水抢险队、商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市应急局应急分队等200余名抢险救援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现场演练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协同有效、指挥有方,实现了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张建慧一行还察看了现场展示的各类防汛抢险救灾器材。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