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深化生物医药领域开放合作 上海创新源 河南应用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4:5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6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20年度河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我省深化生物医药领域开放合作,探索实施“上海创新源·河南应用场”模式,做大做强特色优势领域同时加快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药、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医疗资源需求高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期。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较好基础,整体规模稳居全国前5位,在生物育种、现代中药、新型疫苗、医用耗材、诊断检测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

  为把握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和产业布局的新动向,《方案》梳理了我省年内能够有所突破、取得成效的22项具体工作,并提出了明确目标。注重打造优势品牌,支持南阳加快建设全国艾草产业基地,加大艾草深加工产品艾叶精油和配方精油研发力度,实现国内市场份额突破70%;注重深化开放合作,重点推进与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等知名院所的战略合作,支持张江自创区与郑洛新自创区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建生物医药共性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注重强化平台支撑,结合“十四五”创新驱动战略布局,力争完成2个创新药获批生产上市,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达到20种,P3实验室建设取得突破。

  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和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我省希望通过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力争今年全省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4000亿元。(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