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暨新任馆长培训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17:08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7月29日,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暨新任馆长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图书馆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高校图书馆建设的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近年来,高校图书馆认真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遵循图书馆发展规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在办馆条件、服务能力、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撑。

  会议强调,高校图书馆要拓宽服务途径,构建品牌特色,突出建设效果;要加强馆藏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助力教学科研;要强化培训提升,主动服务育人,为助力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做好服务支撑。

  会议邀请国内省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新任馆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高校图书馆长代表4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全省高校图书馆长、图书馆员500余人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