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河南投资集团和豫资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
做优国有资本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7 08:08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6日,省长尹弘到河南投资集团和豫资控股集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积极探索国有资本运营有效模式,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河南投资集团和豫资控股集团,尹弘分别与管理层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融资体系、投资战略、基金运作、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在河南投资集团子公司城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尹弘听取了静脉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与鹤壁项目施工人员视频连线,叮嘱大家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证工程质量。

  尹弘指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壮大投资实力,提高运营效率,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尹弘强调,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要突出方向性、战略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面向装备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更多关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薄弱环节,发挥打基础利长远作用,更好履行国有企业职责使命,通过资产整合、调整与重组,加强风险防控,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灵活运用基金、股权等方式,坚持盘活存量和做大增量并举,发挥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赋能作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前瞻性投资布局,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等重点行业、关键领域集中,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实现国有资本有进有出,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完善体制机制,拓宽选人用人的视野和渠道,改革优化薪酬制度,加快构建有利于高层次市场化人才聚集的生态环境,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