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20:4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会议精神,紧紧抓住今年暑期、中秋、国庆等重要窗口期,加快恢复旅游市场,8月4日,河南省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工作会议在新密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朱建伟、孙鹏、周耀霞,厅一级巡视员李霞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朱建伟主持。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商务厅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促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通知》,新县、栾川县、林州市、云台山景区、白云山景区、康辉国际旅行社、建业新生活等单位就各自在新产品开发和业态转型升级、市场恢复和消费提振、项目合作和活动开展等方面所作的尝试和探索作了典型发言。

  姜继鼎对河南文旅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释放增长潜力、激发内需潜能、拓展发展空间给予了充分肯定。姜继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进促旅游市场恢复发展,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姜继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形成良好的旅游市场恢复机制,要牢牢抓住八、九、十月份的窗口期机遇,谋划一批旅游项目、建设一批旅游目的地,加强活动带动引领,加快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培育文化旅游经济增长点,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推动实现消费人气回暖、消费信心回升、消费市场回补。

  会议还对旅游安全、防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厕所建设等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会前,参会代表对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业态和文旅产品进行了观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