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四位一体”救援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15:48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市区开元大道与未来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卡在车底,急待救援。”近日,一场以突发交通事故为演练目标的演习救援在中心城区举行,交警、消防、医院、公安等部门紧急联动快速救援。

  据了解,本次演习场地设在距离市区较远的开元大道与未来路交叉口,模拟场景为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两轮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被撞后卡在轿车下部受伤,情况紧急,急需救治。随着演习口令发出,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并及时将警情通报消防、急救等部门,消防人员赶到后利用专业设备将伤者救出,120急救车到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对伤者实施紧急救治,并快速转送医院抢救,民警随同到医院后快速协调启动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绿色通道,对伤者进行及时救治。

  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整合了辖区政府、公安、消防、医疗等方面资源和力量,提升了交通事故快速处警、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治的‘四位一体’协作机制水平,为快速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