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防范冷冻冷藏肉品风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10:25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9日,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对郑州市冷冻冷藏肉品风险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摸底。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带队调研。

  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仔细询问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肉类检验检疫、进货渠道等,实地查看了进出库台账是否规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是否齐全,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在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全自动冷藏库的运行情况;在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航海天地店、郑州市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调研组现场查看了市场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等货品来源,以及产品检验检疫情况。

  据介绍,郑州市共排查冷库1766个,其中肉类冷库765个,水产品冷库107个,综合性冷库894个;排查进口水产品经营单位6603家次,及时封存了发现的食品经营单位(食品贮存单位)销售(贮存)有通报中的厄瓜多尔白虾;完成食品样品检测450份,完成从业人员2464人、环境样品1100份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黄红霞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措施,严格做好冷冻冷藏肉品进货检验,确保渠道规范、产品质量合格;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台账记录制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通过冷链运输物品的各环节信息掌握,保证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