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战练兵 以实训强防
——省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正式开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6 08:13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8月5日上午,在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省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在位于卫辉市唐庄镇的乡镇干部学院举行开训动员仪式,宣布为期3天的2020年人防系统“准军事化”集训正式开训!乡镇干部学院院长梁周敏主持开训动员仪式,新乡市副市长王天兴致欢迎辞,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谷文峰作开训动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程新芳、朱安伟出席开训动员仪式。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新进副处级以上干部,9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与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81人参训。

  开训仪式上,谷文峰就做好此次“准军事化”集训工作提出“三个到位”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准军事化”建设是人防的特色和优势,“准军事化”集训是强化“准军事化”建设,保持人防战斗力的重要引擎,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升业务能力、练好胜战之功,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训练要到位,此次集训训练内容丰富,训练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现实性,要珍惜机会,将精力聚焦到理论学习的课堂、投入到实战实练的现场,做到人员到位、认识到位、训练到位。三是自律要到位,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服从学院安排,自觉遵守学院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拒绝“懒、散、满、拖”等不良现象,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