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5 23:1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8月4日,濮阳市县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作开班动员并为第一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邵景良主持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根据上级要求,市委决定从8月4日起,分5期对全市1200余名县级干部进行轮训。宋殿宇亲自审定轮训方案,并对办好这次轮训作出指示要求。

  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宋殿宇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以《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5个关键词入手,对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从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3个方面,要求全市广大干部不仅在“坚持和巩固”上有定力、在“完善和发展”上求创新,还要在“尊崇和执行”上下真功,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宋殿宇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要进一步增强制度创新意识和改革创新本领,坚持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善于总结实践经验,力争创造更多的濮阳模式,让“中国之治”的濮阳实践更加生动。要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推进制度建设和提升治理效能结合起来,把加强制度教育和狠抓制度执行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广大学员表示:整个报告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理论积淀深厚,既指路径、交任务,又点问题、教方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听了报告后觉得受益匪浅,感觉干工作的目标更明确了、干劲儿更足了。

  邵景良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宋殿宇辅导报告精神,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入脑入心、真知真信,更加坚定政治定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以致用、真用真行,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