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5 23:12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4日,按照市级领导分包网格工作方案要求,濮阳市市长杨青玖深入市城区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重点路段、居民小区等处,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濮阳城市荣誉中分量最重的“金字招牌”,这份荣誉满含着全体市民的自豪与光荣,见证了各界群众的拼搏与付出,承载着濮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期许。今年是濮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这块“金字招牌”丢不得、也丢不起。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清盲点、治乱点、破难点,确保复查一举成功。副市长黄守玺参加活动。

  “垃圾如何处理?”“公厕配套是否到位?”“无序经营如何整治?”在绪村市场,杨青玖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情况。杨青玖指出,农贸市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改,一个一个攻坚,全方位提升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水平。

  在火车站西广场、开发区昆吾办胡乜村、华龙区建设办戚城村等处,杨青玖对违章建筑、垃圾清运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有关区、办事处要全面动员、全员下沉,对照测评指标、测评内容、测评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迅速查漏补缺,严格落实整改,迅速扭转被动的工作局面。市创建办要建立日通报制度,盯紧盯牢,对不认真、不尽责、不落实的单位严肃追究责任。

  在市城区石化路与昆吾路交叉口、阳光金城小区等处,杨青玖详细询问了濮阳县、华龙区、开发区边界划分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督导中,杨青玖强调,当前濮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仍存在进展不平衡、工作标准不高、效果滞后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鼓足精神干劲,拉高工作标杆,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