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赴开封调研检查黄河防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4: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尹弘到开封市调研郑开同城和黄河防汛工作

  8月4日上午,省长尹弘赴开封市调研检查黄河防汛工作。黄河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 之说,开封黑岗口河段为典型游荡性河段,此处河道宽浅散乱,摆动频繁,可谓“豆腐腰”中的“豆腐腰”。尹弘前往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查看黑岗口引黄闸,在险工8号坝沿堤巡河,详细调研了解黄河防汛、生态廊道建设和“清四乱”专项整治等工作。认真听取险情抢护相关情况汇报后,尹弘和应急、水利、开封市政府负责同志现场分析研判黄河整体水势汛情和防汛措施。他叮嘱当地防汛人员,当前正处“七下八上”关键期,今年雨情雨势特殊,加之受疫情影响,是要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黄河防汛要做好“加法”,牢固织密河堤防护网,地方政府要落实好属地责任,黄河河务局要发挥好骨干力量作用,当好一线协调员战斗员,确保黄河安澜,平稳度汛。他指出,黄河“清四乱”要持续向纵深推进,维护好河流健康生命,遵循生态系统规律,真正保护好自然状态下的黄河湿地。(文/李鹏 图/杜小伟)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