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08-04 11:29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8月3日,市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做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头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新动能。

  安伟结合学习思考、调查研究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从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内涵、发展路径、目标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5G是划时代的变革性通信技术,是开启万物互联智能时代的金钥匙,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作用,主动顺应大势,积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5G发展新成效赋能经济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安伟强调,要善于开动脑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找准切口,争做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领头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杆(塔)资源共建共享、5G基站用电成本高等问题,强化5G网络建设,确保年底实现5G网络建设在县(市、区)和重点乡镇连续覆盖,在重点场景按需覆盖的目标,夯实发展基础;切实做好融资、用工、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强力推进5G项目建设,深度挖掘部门、行业管理方面的5G应用场景项目,探索政务服务“秒批”和全程“零收费、零接触、零跑腿”,打造示范应用场景;突出重点招商,着力推进与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加快建立5G产业发展基金,推动5G重大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聚力产业赋能,加力延链补链,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

  安伟强调,要完善机制保障,营造良好环境,抓好工作落实,建设5G赋能各行各业的“孵化器”,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例会精神。副市长万战伟通报了全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